今天是:

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导航 >> 心理教育 >> 新闻快讯 >> 正文

理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心动力,新成长”心理主题教育活动举行

编辑:心理健康中心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5日 浏览次数: 来源:理学院   理学院

日前,理学院2023级少数民族预科班新生“心动力,新成长”心理主题教育活动在第一教学楼和西北操场举行。预科班辅导员苏丹主持活动,预科班副班主任、全体新同学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两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是宣讲活动。苏丹对预科班新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如何度过预科生活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她对《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手册》相关制度进行了宣讲,并重点就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心理健康支持渠道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引导新同学感知校园文化,主动融入集体,积极探索自我,不断提高心理健康素养,适应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

第二阶段为心理团辅破冰活动。预科班的同学们集体来到了西北操场,在老师的引导下开展了“心口不一”“大风吹”和“老狼老狼几点了”等丰富多彩的破冰游戏。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同学们不知不觉增进了相互了解,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感受到了挑战成功的喜悦和集体活动的快乐。

本次活动针对理学院预科新生可能遇到的心理困难提供相应的调适方法及求助渠道,用团体辅导的方式打破社交恐惧心理,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将持续开展心理导航月系列活动,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精准性、实效性,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 1

活动现场 2

活动现场 3

活动现场 4

上一条:从“笃学”出发,开启江南全“心”篇章!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