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导航 >> 心理教育 >> 新闻快讯 >> 正文

从“笃学”出发,开启江南全“心”篇章!

编辑:心理健康中心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8日 浏览次数: 来源:心理健康中心   文:彭若琰;图:校心协

“你知道北活旁的小楼里面是什么吗?”

“它看起来似乎非常神秘。”

这一次,我们就一起走进神秘的“笃学楼”,一探究竟吧!

为消除文化偏见,提高学生求助意识,普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服务流程,推广求助资源,推动心理工作的开展,更好地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9月11日至9月23日,江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协会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开展心理中心开放周活动。多名校心协志愿者前来担当讲解员,带领13个学院的近400位同学走进笃学楼。

笃学楼是一座三层小楼,位于北活旁,四周树木环绕,有古典与幽静的美感。走进笃学楼,静谧的气氛让同学们都不由自主放轻了脚步。

在橱窗与展板旁,讲解员为大家介绍心理健康中心心理咨询师和医生团队情况,以及预约咨询的相关流程。

来到二楼和三楼,心协志愿者为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功能齐全的心理咨询室、放松室与沙盘室等。心理咨询室内部环境相当温馨,典雅的钢琴和舒适的座椅能够让来访者疏解紧张的情绪,更有利于放下防备,敞开心扉。

放松室里供来访者放松身心的的放松椅引发了同学们的惊叹,而有趣的沙盘则勾起了大家的好奇心,大家纷纷摆弄形态各异的小玩具,“对大学生来说,刚刚好!”

在本次参观活动中,初入江南的小萌新们对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了解了心理咨询工作的基本流程,为今后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了校心协的工作,为新学年校心协招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愿我们一起从“笃学”出发,开启大学生活的全“心”篇章!

合影留念

参观现场 1

参观现场 2

参观现场 3

参观现场 4

上一条: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心理讲座圆满举办

下一条:理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心动力,新成长”心理主题教育活动举行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