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导航 >> 心理教育 >> 新闻快讯 >> 正文

江南大学2023年心理健康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一届“5•25”广场趣味心理游园会顺利举行

编辑:心理健康中心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 来源:心理健康中心   文:张琬依;图:映像江南;审核:蒋洁

5月24日,由我校学生工作部主办的2023年心理健康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一届“5·25”广场趣味心理游园会在体育中心西侧举行。这是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基函〔2023〕5号)、《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实施方案》(苏教基函〔2023〕6号)文件精神的一项重要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松涛,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人文学院心理专家,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及学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生工作部部长周伟涛介绍了我校2023年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展情况。本次文化节期间,学生工作部从危机预防、专业教育、家校沟通、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细致部署,扎实推进文化节各项活动有序开展。校院两级心理工作站贯彻落实文化节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校级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活动,五育并举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此外,学校还通过系统培训、讲座沙龙、工作例会、专题研讨等形式,以专业促成效,大力提升全校心理工作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建宣读了2022-2023学年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获奖名单,并举行颁奖仪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松涛对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的胜利开展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教育是培养人的事业,让广大学生更加健康阳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应有之义。他倡导同学们积极培育热爱生活、珍视生命、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关爱自身、关爱他人、关爱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趣味心理游园会由17个学院带来的丰富活动摊位组成。学生们踊跃参与,通过心灵涂鸦、妙手生花、闻香知己、诉说心声、撕掉标签等活动,体验心理互动、回忆成长、发现生命的奇妙。通过开展沉浸、体验式观察互动活动,引导学生用正确积极方式感受爱、传递爱、表达爱。

3月以来,我校成立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工作专班,落实“润心”行动,实施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多渠道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多层次提升心理健康能力建设,积极构建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建立健全大学生健康成长保障体系。本次活动创新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形式,丰富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载体。我校将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进一步构建全员心育的工作格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松涛讲话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周伟涛讲话

颁奖现场

心理游园会入场

心理游园会活动现场

上一条: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美术学(师范)2201班心理主题班会

下一条:“缓焦虑,赋心能”---江南大学研究生学业焦虑的自我调适专题讲座在东氿校区顺利开展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