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导航 >> 心理教育 >> 新闻快讯 >> 正文

“缓焦虑,赋心能”---江南大学研究生学业焦虑的自我调适专题讲座在东氿校区顺利开展

编辑:心理健康中心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3日 浏览次数: 来源:心理健康中心   文:李晓洁;图:吴艳

为促进江南大学东氿校区研究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缓解学习生活中紧张焦虑的负面情绪,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5月22日,学校联合宜兴市第五人民医院在清源楼报告厅开展以“缓焦虑,赋心能”为主题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系列讲座,聚焦研究生阶段压力问题,对同学们进行心理分析与疏导。宜兴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军,主任医师易峰,主治医生韦育达出席本次活动,此次讲座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晓洁主持。

韦育达医生从焦虑产生的原因入手,通过对研究生自身学习生活的压力分析,以研究生现阶段是否有压力为切入点,带领大家走进情绪,并且学会与各种情绪和谐相处。以实际案例,教会我们认识情绪、理解情绪、管理情绪。随后为我们详细介绍了缓解焦虑情绪的方法,并鼓励同学们尝试用这些方式来调节自己的情绪。讲座结束,宜兴市第五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易峰为在场的同学进行答疑解惑,最后易峰主任总结到,希望这次的讲座能帮助同学们摆脱心理困惑,拨正前进航向,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同学们要关爱生命,悦纳自我,善待他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培养健全的人格。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研究生的情绪现状,分析研究生产生负面情绪的原因,并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为学生们的心理健康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有利于增加学生们的心理调控能力,预防心理疾病的发生,帮助同学们调试和排解心理上的困扰,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李晓洁主持讲座现场

韦育达医生作讲座

易峰主任总结讲话

上一条:江南大学2023年心理健康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一届“5•25”广场趣味心理游园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校医心理育人联盟活动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