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导航 >> 心理教育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校医心理育人联盟活动

编辑:心理健康中心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2日 浏览次数: 来源:心理健康中心   文、图:刘杏芝;审核:蒋洁

5月19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邀请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无锡市妇幼保健院、宜兴市第五人民医院专家来校开展本学期校医心理育人联盟系列活动,这是我校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23〕5号)的一项重要活动。

无锡市妇幼保健院与我校正式签约,作为新成员加入“锡心5·25”校医心理育人联盟,为我校心理服务体系提供了新的有力支撑。

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无锡市妇幼保健院的8位专家在图书馆一楼大厅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心理健康义诊活动,包括普及宣传、心理咨询、心理测评,现场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和参与。

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朱伟开展题为《阳光心理幸福人生——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应对》的讲座,为大家呈现心理健康的现状、识别、干预和治疗。讲座还通过无锡教育电视台同步直播,累计观看超过5000人次。随后,注册音乐治疗师张一楠、曾安羚面向我校专兼职咨询师、感兴趣的辅导员和其他教师开展音乐治疗团体体验,在鼓圈的节奏、轮流的带领和冥想的放松中释放自我。

后续,宜兴市第五人民医院还将为东氿校区师生举办主题为《研究生学业焦虑的自我调适》的讲座,心理健康文化节闭幕式暨广场趣味心理游园会、校级心理健康文化节示范项目也在持续开展中,既营造了积极健康、理性平和的校园氛围,又能更好地发挥全员育人、校医协同的功能,共同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签约仪式

心理义诊

心理讲座

音乐团体

上一条:“缓焦虑,赋心能”---江南大学研究生学业焦虑的自我调适专题讲座在东氿校区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暨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坊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