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导航 >> 心理教育 >> 新闻快讯 >> 正文

设计学院举办“青春逐梦,拥抱阳光”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主题宣讲会

编辑:心理健康中心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6日 浏览次数: 来源:设计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建设,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同时为呼吁广大学生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促进其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的协调发展,设计学院围绕“青春逐梦,拥抱阳光”的主题开展了“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主题宣讲大会,设计学院20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其余年级同学均采取在线方式观看宣讲视频。

活动伊始,纪欣卓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八千里路云和月》、《谈谈压力管理与情绪调节》、《知己知彼选择行动》等几部宣传片。通过观看发现,近几年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越发严重。一方面,由于大学生活的自由,同学们的自制力不尽相同,部分同学沉迷于网络世界无法自拔,而未能明确自我的人生规划与目标导向;另一方面,由于当下情绪管理与压力面对教育的缺失,越来越多的学生心理问题严重,选择轻生,或有过轻生念头。这无不使在场的同学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紧接着,同学们就影片中的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宣传片中所提出的当代大学生要促进自身科学文化素养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的一点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响应。交流会上,老师也谈到了:“人生路漫漫,总会有各种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应积极的面对压力,合理的管控情绪,学会善待自己,努力去追求自己的诗和远方。”这无不使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会尽力地调控好自己的心态,积极面对大学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最后,王唯老师总结并指出:“当代大学生应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实践活动,促进自我的全面发展。其次,应加强自我意志磨练,增强应对挫折的承受力,不盲目冲动,不低沉消极,积极地悦纳自我,不因挫折失败而全盘否定自己,要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 这重点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介绍了情绪管控的有效方式,给予了在场成员以及当代大学生莫大的启迪。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宣讲大会,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营造了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真正地让心理教育走进同学们的身边。在未来,设计学院将科学研判心理健康教育面临的新形势,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面助力大学生积极健康成长,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同学们现场观看江苏省“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系列宣讲会视频

同学在宿舍观看江苏省“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系列宣讲会视频

上一条:我校举办心理剧团体辅导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心理危机干预能力专题培训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