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导航 >> 心理教育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心理剧团体辅导活动

编辑:心理健康中心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7日 浏览次数: 来源:心理健康中心  

2021年6月15日下午,我校邀请苏州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王静老师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北区303团辅室,面向30名师生开展以“正确处理关系,做情绪的主人”为主题的心理剧团体辅导活动。

在活动的一开始,王老师通过一系列破冰小游戏活跃团体内的气氛,帮助团体成员相互了解,然后使用光谱测量的方式邀请大家评估自己的睡眠状况并引出自身可能存在的心理困扰。

接着,在王老师向大家科普心理剧的基本要素和活动流程后,心理剧环节正式开始。一些同学在老师的引导下,自愿出来参选心理剧“主角”。其他同学投票产生本次心理剧的主角,并确定主要议题为手机成瘾。

最后,担任主角的同学围绕“手机成瘾”的主题随机选出其他辅角,大家在王老师的导演下共同完成了一场触及心灵的心理剧。

本次团辅活动通过心理剧的方式帮助深受情绪或关系困扰的学生在丰富的情感表现和肢体语言中探索内在问题,引导学生学会与压力共处,适应大学校园生活。

王静老师开展心理剧团体辅导

上一条:我校开展专兼职咨询师第五次内部学习活动

下一条:设计学院举办“青春逐梦,拥抱阳光”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主题宣讲会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