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注校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九届“与心相约,与爱同行”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

编辑: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7日 浏览次数: 来源:心理健康中心   文、图:人文学院杨采奕;审核:李荣华

6月3日晚,由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人文学院及食品学院承办的江南大学第九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北活F105顺利举办,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荣华,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珍吉,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萍,心理中心主任董霞,咨询师陈华平、潘焱毓,辅导员张慧、胡晓丹、苏丹出席了本次活动。各学院学生代表近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自4月份大赛开展以来,各学院学生踊跃参与,共提交了26份参赛作品。经过专家评委打分,遴选出了11份作品进入获奖范围。其中4份作品获评优秀奖,7份作品进入现场决赛展示,迎来现场“最强一战”。

在这场为心灵而设的舞台上,7个剧目从人际交往、学习规划、自我探索、时间管理、目标设定等主题切入,全情演绎,引人深思。作品《巨人与矮子》聚焦思想与行动主题,讲述一个浑浑噩噩、日渐堕落的大学生“矮子”,在“巨人”的引导下,看到了未来的人生落差,幡然悔悟,最终重拾最初理想。作品《完美人生》演绎的是主人公过分依赖“完美人生”系统,随意挥霍人生,一次次“倒流时光”,透支生命,当他垂垂老矣时,悔不当初,开始重新把握当下。作品《格式化日记》讲述的是一时难以适应大学生活,敏感又自卑的新生,抱怨身边的一切,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渐渐感受到爱与温暖,于是重新认识自我,踏上奋斗之路。其他几个剧组也用精湛的演技展示一幕幕动人心弦的故事。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荣华做大赛点评,她从选题、创意、表演等角度一一道出各个作品的精妙之处和其蕴涵的丰富心理健康教育意义,对参赛同学积极向上的心态和突出的创作能力表示肯定。她指出,心理情景剧创作是提出问题并寻求问题解决的过程,是一次深刻的自我教育,对其他学生成长也会有很大的启发。

最终,《巨人与矮子》荣获一等奖,《完美人生》、《格式化日记》荣获二等奖,《小夜猫与暴脾气》、《破晓》、《社恐?不存在的》、《为时不晚》荣获三等奖,《茧破成蝶》、《微笑抑郁症》、《恋爱进行时》、《天使or魔鬼》荣获优秀奖。

此次的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是我校“5·25”心理健康文化节的重要内容,也是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载体。接下来,学校将在课程开设、心理咨询服务、心理危机干预等相关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加大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进一步探索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营造温暖、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用心灵去支撑心灵,把温暖带给每位师生。

表演现场

颁奖现场1

颁奖现场2

李荣华点评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五届“益海嘉里杯”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

下一条:校领导到心理中心视察指导工作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