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注校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五届“益海嘉里杯”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

编辑: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8日 浏览次数: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金睿明;图:邓世祥;审核:李荣华

6月22日下午,江南大学第五届“益海嘉里杯”学术科技文化节闭幕式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益海嘉里集团研发高级经理张余权、江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荣华、研究生院副院长姚文生、社会资源处副处长窦新华、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夏京璟等出席闭幕式。我校及来自东南大学、苏州大学、河海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各兄弟院校逾百名研究生代表参加闭幕式。

张余权首先致辞,他指出了集团支持此项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的初衷,对学术科技文化节给全国范围内各高校研究生提供的良好跨界交流平台表示了肯定,同时表达了对广大研究生学子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殷切期望。东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贺天宇同学致辞,他对我校 “益海嘉里杯”学术科技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表达了热烈的祝贺,表示各兄弟院校研究生会将携手共进,同启未来。随后,会议通过视频回顾了本届学术科技文化节的相关工作和系列活动,颁发了学术论坛获奖证书,宣读了研究生学术诚信倡议书,倡议广大研究生坚守学术道德,促进学术繁荣,做一名无愧于时代重托的优秀江南人。

姚文生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学术科技文化节在促进广大研究生学术经验分享、创新思维碰撞以及科研理论创新等方面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同时表达了对在座研究生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牢记教诲,做一名严谨、务实、大胆、创新的研究生。

现场嘉宾们共同在本次学术科技文化节纪念卷轴上签字留念,至此江南大学第五届“益海嘉里杯”学术科技文化节闭幕式圆满结束。

学术讲座环节,刘立明教授为全体研究生带来了题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研究生》的学术报告,他语言风趣幽默,启发了同学们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研究生的思考,同时认真解答学生代表的提问,现场气氛活跃。张春梅教授以《当文学照进现实》为主题进行分享,点明文学是照进单调贫乏的现实生活的一束阳光,为现实注入了一种向往,并在提问环节中分析了当下文学、文化发展的必然趋向,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本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以“求真拓新 慧聚江南”为主题,以科研学术交流、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等活动为载体,涵盖了研究生学术论坛、湖畔杏坛、本硕博论坛等32个子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高校逾百名研究生参与。江南大学“益海嘉里杯”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五届,日益成为营造砥砺品学的科研氛围、培养求实创新的学术精神、推进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重要品牌活动。

活动现场

颁奖仪式

嘉宾致辞

合影留念

上一条:红心向党践初心,使命弥坚育新人 ——江南大学第十六届辅导员论坛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九届“与心相约,与爱同行”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