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注校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到心理中心视察指导工作

编辑: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7日 浏览次数: 来源:心理健康中心   文、图:刘杏芝;审核:李荣华

5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朱飞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视察指导工作。

校领导一行在学生工作处处长张菁燕、副处长李荣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董霞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心理中心工作空间,走访了咨询室、放松治疗室、沙盘治疗室等专用场所,与相关老师和朋辈心理工作室的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和慰问。随后,校领导与中心老师们围坐一处,听取了中心主任董霞的工作汇报,了解了中心整体情况和目前推进的各项工作,对学生咨询量大幅增加和心理工作难度提升给予了重点关注和现场指导。

朱庆葆对心理中心在心理健康教育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中所作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把培养学生健全人格、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放到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要加强中心与学院的联动,依靠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学生骨干等力量,调动各方积极性、提升工作针对性;要加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人财物等方面的投入,早投入、早预防、早见效,通过加大专业培训力度、积极参与校际交流借鉴先进经验,切实提升心理工作队伍的业务能力;将校医心理育人联盟建设好,在转介、治疗和学术交流方面借助专业医院的力量。他鼓励多部门联动,系统设计校园文体活动,正面促进营造乐学、理性、平和、健康的心理氛围。

此次视察,充分反映了校领导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会议结束后,心理中心将进一步丰富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形式、加强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的精准支持、助推学院心理工作站建设、建立心理教育的协同机制,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为学生健康成长和校园安全稳定提供坚实支撑!

校领导与心理中心教师座谈

校领导走访心理中心工作场所

校领导查阅心理中心工作资料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九届“与心相约,与爱同行”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

下一条:百年华诞颂党恩,民族之花绽江南——江南大学第四届民族文化艺术节暨民族传统体育节开幕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