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咨询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导航 >> 心理教育 >> 关于咨询 >> 正文

涝疫结合|这个夏天除了“难过”还可以怎么过?

编辑:心理健康中心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0日 浏览次数: 来源:心理健康中心   童玉梅

暴雨突然侵袭,病毒再次蔓延,计划都被打乱,出行变得困难,生命安全与健康面临挑战。这个夏天,生活不太好过,心情也难免有些糟糕。在这样的情境下,除了“难过”我们还可以怎么过?

今天,先给大家分享一部电影,三本书籍,五条热线,希望能够帮助大家一起渡过这段有些艰难的日子。

一部电影

《疯狂原始人》:愿你历经坎坷,终究抵达理想彼岸

影片讲述了一个居住在山洞中的原始人家庭被迫离开山洞的冒险旅行经历,他们在冲突与争吵、关爱与协作中一起寻找新的家园、寻找美好明天。想想我们的人生,又何尝不是一段探险之旅,酸甜苦辣尽藏其中。但是爱与希望、勇气与信心终会助我们抵达明天。

三本书籍

《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手册》:掌握心理调节技巧,自助亦助人

手册里既有通俗易懂的理论知识,如疫情压力下常见的心理应激反应;也有好用实用的认知调节、行为训练和身心放松技术;还有源于生活、贴近实际的丰富案例,如 “因为疫情考研准备受到影响,我该怎么办” “因为疫情就业形势更加严峻,我的出路在哪里”等;更有简单易学的自助小技巧,如情绪着陆、大脑体操等练习。如果你想在特定情境下获得更系统的指导和操作指南,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手册原文。

《自我关怀——让生命强大的必经之路》:愿你内心强大,抵御风雨人生

自我关怀易说难做,但却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去做的事情。自我关怀并不会使我们变得更加软弱,反而会增强我们情绪和身体方面的抵抗力。在这个困难的时期,我们不仅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更要学习如何关怀好自己的心理。

《第二座山:为生命找到意义》:愿你不负自己不负生命

灾难面前,我们强烈而又深刻地体验到生命的坚韧与强大,但也越发的感受到生命的脆弱与无力。我们究竟该如何去过自己的一生,才能为我们短暂甚至不确定的生命找到意义?或许这本书会对你有所启发。

五条热线

热线1:

江苏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 025-58255200

苏心APP(9:00-21:00)

支持文字、语音、视频求助,同时还有丰富的自助资源,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后以“其他访客”身份登录后即可使用。

热线2:

南京医科大学疫情心理支持热线(9:00-17:00)

025-86868449

电子邮箱86868449@njmu.edu.cn(24小时内响应)

热线3:

南京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9:00-21:00)

400-8080-132

热线4:

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

0510-88000999/12320

热线5:

北京市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

800-810-1117(座机)

010-82951332(手机)



下一条:新学期心理调适策略,记得查收哦~@JNUers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