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导航 >> 心理教育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顺利开展“3·20咱爱您”校医心理育人联盟活动

编辑:心理健康中心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2日 浏览次数: 来源:   文、图:张琬依;审核:蒋洁、张慧

为深化校医协同,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3月20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宜兴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来校开展“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日校医心理育人联盟系列活动。

下午,第六期医师心理沙龙在北活F111开展,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谌利民、主任医师罗新、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蒋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以及各学院心理辅导员等30余人共同参与本次交流。心理辅导员分别将心理工作中的棘手问题与案例作阐述和报告。谌利民和罗新两位医生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和专业的咨询理论,帮助与会辅导员更加清楚地理解了学生的问题成因与心理状态,并就疾病临床用药、学生干预思路、家长风险告知、朋辈沟通帮扶等方面作了细致的讲解。

与此同时,主题为“研究生心理健康和压力管理”的讲座在东氿校区清源楼A101报告厅举办。讲座由宜兴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主任医师李伟主讲。李医生通过三个基本特征和六个阶段介绍了正常睡眠的生理机制。他聚焦于研究生压力管理,就情感纾解、放松练习、认知重评等压力调节方法作了详细的讲解,并耐心解答现场研究生的疑问与困惑。现场氛围热烈而融洽,学生表示受益匪浅。

校医心理育人联盟作为我校构建全员心育格局的重要实践,聚焦重点学生心理帮扶,为心育工作队伍正向赋能。我校也将继续推进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构建家-校-医-社全员育人的工作体系,进一步全方位高质量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共同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医师心理沙龙

谌利民答疑

罗新分析案例

东氿校区讲座现场1

氿校区讲座现场2




下一条:喜报 |我校两名学生心理骨干获评“全国百佳心理委员”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