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导航 >> 心理教育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开展2023年“世界精神卫生日”校医心理育人联盟活动

编辑:心理健康中心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1日 浏览次数: 来源:心理健康中心   文:刘杏芝;图:陈华平、万伟;审核:蒋洁、张慧

为深化校医协同,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10月10日,学生工作部(处)邀请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无锡市妇幼保健院、宜兴市第五人民医院专家来校开展本学期“世界精神卫生日”校医心理育人联盟系列活动。

第二期医师心理沙龙率先在北活F111开展,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张国富、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蒋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以及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共同参与本次交流。活动由心理中心主任张慧主持。

交流会上,两位辅导员分别报告棘手的心理工作案例,张国富医生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和专业的咨询理论帮助大家更加清楚地理解了学生的问题成因,并就辅导员如何减轻心理压力、陪伴支持学生、开展朋辈互助、告知家长风险等方面作了细致的讲解。

蒋洁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医院的大力支持和医生的精准解答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辅导员一要保持良好的工作心态,学会适当减压;二要处理好教育、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将心理关怀和规范管理有机结合;三要提高识别和发现能力,做到及早发现和及时干预。

中午,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无锡市妇幼保健院七位专家在图书馆一楼大厅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心理健康义诊活动,内容包括普及宣传、心理咨询、心理测评,现场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和参与。

下午,东氿校区清源楼101会议厅开展了主题为《研究生心理健康和压力管理》的讲座。讲座由宜兴市第五人民医院精神科徐春丽主任主讲,心理中心曾艳主持。

徐主任围绕研究生心理健康,分析了常见心理问题,重点通过身边事例和新闻案例,指导同学们如何应对心理困扰和心理压力。

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为进一步全方位高质量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我校也将继续推进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构建家、校、医、社全员育人的工作体系,共同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医师心理沙龙

沙龙现场交流

蒋处总结发言

心理健康义诊

东氿校区讲座

上一条:喜报 |我校两名学生心理骨干获评“全国百佳心理委员”

下一条: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心理讲座圆满举办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