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导航 >> 心理教育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润心之旅——心理剧进校园”团体辅导活动

编辑:心理健康中心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9日 浏览次数: 来源:心理健康中心   文:陈华平;图:万伟、刘杏芝;审核:蒋洁

2023年6月8日下午,我校邀请美国CP心理剧导演马冬芳老师和邢利芳老师来校开展心理剧团体辅导。

马老师介绍了心理剧的基本要素,邀请在场的老师扮演故事中的主角、辅角、替身……,用心理剧技术呈现矛盾冲突,启发大家觉察、思考。大家在两位老师的导演下共同完成了两场日常工作中常见情境的心理剧。两场心理剧触动了很多在场老师,大家纷纷分享共鸣和感受。

本次团辅活动通过心理剧的方式启发老师创新与学生工作的方式,为参与的老师打开了工作的新思路。未来社会是一个健康人的时代,建构一个完整自我不仅对我们自己,也会对我们的学生,对我们的家人产生直接的影响。润心之旅暖心悦心,重塑心秩序,将会助力大家凝心同心,青春再启航!

马冬芳老师理论讲解

现场模拟演练 1

现场模拟演练 2

团体结束阶段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3年第二期心理咨询团体督导

下一条: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美术学(师范)2201班心理主题班会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