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导航 >> 心理教育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我的次人格与内在资源”团体辅导活动

编辑:心理健康中心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来源:心理健康中心   文:周阳;图:张瀚文;审核:陈华平

“当你找到了真正的自己,就会知道:

你可以有情绪,但你不是你的情绪。

你可以有想法,但你不是你的想法。

你是谁?

你和我一样,你和TA一样,

我们都是同一种生命力的独特展现。

——赵军燕/首都师范大学”

时光荏苒,草木温润的五月悄然抵达,“我的次人格与内在资源”团辅活动也如期而至。5月10日下午在北区活动中心323室,我校心理中心陈华平老师带领着来自全校不同学院的同学展开了探索自身次人格与内在资源的心灵之旅。

来自商学院、食品学院、设计学院、人文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理学院、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运用各种不同颜色的丝巾觉察自己的情绪,借助彩虹心理卡发现自己的积极心理资源,通过生命年轮、寻找次人格、心理剧表演等活动寻找自己的人格的总体面貌,觉察自己的次人格,在表演和分享中发掘自身潜在的资源——生命宝石,发现自己的生命力量;滋润心灵的冥想和可爱的“减压笔”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彻底的放松和心灵的净化。觉察自己、欣赏自己、爱自己是一切的开始!

此次团体辅导活动仅仅是在同学们心中播散“爱自己”的种子,为我校“重塑心秩序,青春再起航”心理健康文化节和“润心”行动拉开序幕。在“爱自己”的五月份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通过丰富的“五育”活动促进广大学生构建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以阳光心态、强健体魄,开启青春筑梦新征程。

生命年轮

寻找次人格

心理剧表演

合影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暨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坊

下一条:我校举办研究生导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坊和大学生积极心理学专题讲座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