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导航 >> 心理教育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2021-2022学年朋辈心理专题培训正式开班

编辑:心理健康中心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2日 浏览次数: 来源:心理健康中心   文:董小婷、童玉梅;图:朋辈心理工作室;审核:董霞

为了促进学生之间的心理互助,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1月10日晚,在腾讯会议上举办了2021-2022学年朋辈心理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荣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董霞及专职教师曾艳和童玉梅出席本次活动,各班级心理委员、朋辈心理工作室成员参加本次活动,约280余人相聚云端。

首先,李荣华副处长进行了开班仪式致辞。致辞中,李处长指出了心理健康对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强调了心理教育工作的责任与价值,并着重表明了学生在这一工作中不可或缺。同时,李处长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要求和期待,希望参训同学都能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实践,努力增长才干,为学院心理工作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做出积极贡献。接着,董霞主任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培训的课程设置,包括网络课程和线下课程的具体要求,并期待同学们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开班仪式结束后,童玉梅老师以《走进心理,助人自助》为题,与参训同学展开分享。童老师首先以文章《我们都能成为天使》引入主题,激励同学们永远不要低估自己的行为能够产生的力量,同学们一些小小的举动就可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接着,童老师从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心理委员的工作技能与策略以及心理委员的专业成长与自我关怀四个部分展开本次培训,帮助同学掌握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既成为助人小天使,也成为自己的小天使。通过童老师细致的讲解,同学们更加深入地走进了心理工作这一温馨又神圣的领域,这为同学们积极参加接下来的专题培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学年朋辈心理专题培训包含网络课程和线下课程,其中网络课程共有14讲,供学员们自行学习,线下课程共有6讲。培训内容涵盖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角色、班级团体辅导的开展、朋辈个体辅导的技能、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等知识,旨在提升心理委员和朋辈心理志愿者的专业水平和心理工作胜任力,以充分发挥学生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尤其是心理危机预防工作中的重要价值和作用。

李荣华副处长致辞

培训现场 1

培训现场 2

学生在线上听课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1年下半年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下一条: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举行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