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导航 >> 心理教育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举行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编辑:心理健康中心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1日 浏览次数: 来源: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图:吴晓佳;审核:陈祎

为了增强2021级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的心理健康观,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于10月31日上午在二教2D108教室顺利举行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讲座,社会资源处副处长窦新华老师担任主讲。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沈丹、王牧以及200余名研究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积极心理学PERMA模型对研究生心理教育的启示》,窦老师以PERMA模型为基础,向同学们展示了全面的幸福一定是人在积极情绪、投入、人际关系、意义和成就五个维度上的充分的体验和显示。讲座过程中,窦老师对同学们的生活状况进行了一定的了解,并通过当前社会的现实事件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消极情绪和正面情绪一样是人性的重要组成部分,有警惕和唤醒的作用,应该被我们接纳,而不是逃避。最后,窦老师为帮助同学们增加积极情绪,提供了几个实用的小工具,包括记录小确幸、建立快乐档案、培育乐观归因风格等等,并且引导同学们管理自己的情绪,学会与人相处。

最后,辅导员王牧老师进行了心理普测动员,详细说明了测试步骤及要求,提醒同学们按照要求积极参加心理普测。

研究生新生心理讲座现场 1

研究生新生心理讲座现场 2

研究生新生心理讲座现场 3


上一条:我校2021-2022学年朋辈心理专题培训正式开班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校医心理育人联盟活动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