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注校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2年上半年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编辑: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浏览次数: 来源:心理健康中心   文:刘杏芝;图:刘杏芝;审核:李荣华

4月22日,我校学生工作处特邀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谈文娟副教授为我校师生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全校有心理咨询经验的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教师、校内24小时热线值班教师、校医心理育人联盟成员以及我校学生等近1500人次参与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董霞主持。

22日上午,谈老师开展心理咨询团体督导。针对两位咨询师提出的困惑,谈老师采用身临其境的设问方式,帮助咨询师更好地理解来访者的成长环境和内在需要。她指出,咨询师的价值中立并不在于对错好坏的评价,而是对来访者的探索保持好奇,关注隐藏在话题背后的关联和意义。此外,她还对危机个案的评估和干预做了进一步指导。

22日晚上,谈老师作《疫情下的身心安顿》讲座。她指出,疫情带给我们生活受限、计划受阻、人际隔离、效能降低等影响,导致认知、情绪、生理、行为等方面出现压力应激反应。因此,她为疫情下的身心调适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作息规律,照顾生理需要;二是物理防护,照顾安全需要;三是时间分配,照顾控制需要;四是把握当下,照顾意义需要。谈老师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贴近生活的视角,引发了在场同学的热烈讨论。

本次培训,是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夯实队伍工作基础、提升学生适应能力的积极举措。本学期,我校将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构建全员心育的工作格局,切实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督导现场

讲座现场

上一条:晋级省决赛 | 我校辅导员陈梦获第九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苏州大学基地复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2年上半年政工干部心理专题培训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