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注校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上半年政工干部心理专题培训

编辑: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浏览次数: 来源:心理健康中心   文:刘杏芝;图:各学院;审核:李荣华

3月30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处特邀华中师范大学吴才智教授线上开展本学期政工干部心理专题培训。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学生工作处、团委、后勤等相关人员,以及在锡高校的部分教师等1300余人次参与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荣华主持。

吴才智教授就《疫后大学生心理问题与应对》作专题培训。他以丰富的案例作为开场,详细剖析了心理危机中的应激事件、易感人群和识别征兆。他指出,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形势发生系统性变化,促使我们思考工作模式,合理配置资源。他还就疫后心理危机干预机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依托现有体系,在疫情排查、日常管理和专业咨询中发现识别;二是解决现实问题,在生命安全、生活秩序和学业就业方面做好基本保障;三是分级分类干预,对普通人群进行心理教育,对易感人群进行心理帮扶,对高危人群进行危机干预。

政工干部心理专题培训作为我校构建全员心育格局的重要环节,旨在调动教职员工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并与时俱进,正向赋能。本次培训不仅贯彻落实了《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22〕5号)文件精神,同时也充分发挥了我校作为江苏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的作用,为疫情防控背景下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奠定良好基础。

李荣华主持

吴教授作专题培训

各学院组织观看1

各学院组织观看2

各学院组织观看3

各学院组织观看4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2年上半年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下一条:我校在2021年“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中喜获佳绩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