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注校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秋季学期资助工作专题会议

编辑:资助中心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浏览次数: 来源:   资助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资助工作人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保证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科学规范、有序有效地开展,9月29日下午,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资助工作专题会议在我校行政楼B305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俞立峰、资助中心主任汪洁老师、以及全校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和分管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共计3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汪洁老师首先对新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进行了培训,全面介绍了学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资助项目标准化流程以及资助辅导员的工作日常,明确了近期资助工作中的方向与重点,并对下半年秋季学期重点资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阐述了学校资助政策的一些变化,强调了规范化和标准化对实现资助对象精准、资助力度精准和资助管理精准的重要意义,分享了“给谁”“怎么给”“给多少”资助工作三部曲的重点要求与重要抓手,并就资助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接着,来自理学院、药学院、食品学院、法学院和环境和土木工程学院的五名优秀一线辅导员,围绕如何提升资助工作效率、增强资助工作质量等问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宝贵的工作经验。最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俞立峰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学生资助工作是一个需要耐心、细心和责任心的工作,要求负责资助工作的同仁们要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充分认识学生资助面临的新形势,在工作开展过程要做实、做细、做深,正确处理好经济帮扶与资助育人、广泛覆盖与精准资助、规范公开与保护隐私之间的关系,在新学期展现资助工作新风采。

会议上,学生资助中心还印发了《学生资助政策问答》《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月历》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系列材料等,使各院系辅导员进一步熟悉了学生资助工作的流程,为2021年秋季学生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2021年江南大学新生辅导员专题培训暨第二十八期辅导员微课堂成功举办

下一条:人民武装部中秋慰问役前训练新兵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