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导航 >> 心理教育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开展2023年第一期医师心理沙龙活动

编辑:心理健康中心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0日 浏览次数: 来源:心理健康中心   文:刘杏芝;图:童玉梅;审核:汪双喜

3月17日上午,我校学生工作处邀请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来校开展医师心理沙龙活动。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医务处副处长彭光海、康复心理科负责人谌利民,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汪双喜、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各学院辅导员等近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心理中心潘焱毓主持。

针对前期征集的就医、服药相关问题,两位医生逐一作了解答。彭光海介绍了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现有的布局和功能,以及住院治疗的条件和流程,结合实际案例阐述在危机处置过程中学院的注意事项和法律风险。谌利民提醒大家使用好已经组建的“1+1+X”工作团队,从学生意愿、支持系统、应对方式、药物反应等方面剖析医生的治疗方案。随后的自由讨论环节,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现场气氛热烈。

汪双喜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医院的大力支持和在场人员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介绍当前的校园心理健康有关数据,指出春季学期学生将面临学业、就业、人际等多重因素的叠加影响,开学初期又是重要阶段,希望做好排查工作、健康教育、个体咨询,举办好健康文化节等活动。激活校内工作机制,及早发现和识别学生中的心理异常现象,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期待校医联盟绿色通道更畅通高效。

本次活动在“重塑心秩序青春再起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下开展,不仅凝聚了校医协同育人合力,还提升了工作队伍的专业化能力。在本学期心理健康文化节期间,我校将围绕“3·20”“5·25”等重要时间节点,持续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 1

活动现场 2

汪处作总结发言


上一条:喜报:我校师生获评江苏省高校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工作者、优秀心理委员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2年下半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