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导航 >> 心理教育 >> 新闻快讯 >> 正文

走进江南笃学楼,共创朋辈“心”天地

编辑:心理健康中心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 来源:心理健康中心   文:彭若琰;图:淡奚靖、李曙辉

为消除文化偏见,提高我校学生求助意识,普及心理咨询服务流程,更好地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10月24日至11月5日,大学生心理协会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面向全校新生开展“心理护航,伴你同行”心理中心开放周活动,约有500余名来自不同学院的江南学子积极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多名校心协志愿者担当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笃学楼)。

笃学楼位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北区)旁,树木葱茏,氛围幽静。在参观的一开始,讲解员在朱红色大门前的橱窗旁,为大家介绍心理咨询教师团队以及预约咨询的相关流程。接着,进入笃学楼内部,前来参观的新生纷纷感叹于内部环境的大气和典雅。在一楼的大厅,志愿者引导大家进行“新生笑脸收集”等小互动活动。参与者将写有自己心事和烦恼的便利贴扔进垃圾桶,把笑脸贴纸贴在收集板上。顺着古朴的木质楼梯来到二楼,讲解员给大家介绍了教师办公区域以及心理咨询室。内部温馨的环境和舒适的沙发能让来访者稳定情绪,敞开心扉。三楼的沙盘室和放松室则能让来访者消除紧张,放松心情。前来参观的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摆弄沙盘,纷纷发出感叹。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同学们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及心理求助方式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心理委员们也更清晰地认识到自身的工作和责任。愿江南学子们一起共创全“心”的天地,拥抱美好的未来。

活动现场 1

活动现场 2

活动现场 3

活动现场 4

活动现场 5

上一条:2022级朋辈团拓训练系列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2年第三次心理咨询团体督导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