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导航 >> 心理教育 >> 新闻快讯 >> 正文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宿舍长心理专题培训

编辑:心理健康中心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 浏览次数: 来源:环土学院   文、图:李东辉;审核:胡娟

为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系列活动,帮助宿舍长了解并掌握基本的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危机干预技能,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面向宿舍长举办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学院心理辅导员李东辉负责。

培训开始,李东辉就宿舍长培训的重要性进行说明,期望宿舍长能够珍惜此次培训,为日后工作开展掌握必备的知识与技巧。宿舍长是一个宿舍的核心人物,所发挥的作用是举足轻重的。宿舍长需要切实承担起自身职责,密切关注宿舍同学的心理状况,要能够及时发现、尽早反馈同学问题,真正发挥出心理健康预警与反馈功能。

接着,李东辉结合案例从宿舍长角色定位与职责和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关怀技巧两个方面进行此次培训。李东辉结合当前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从理解危机、危机表现、危机应对三个方面,围绕心理危机的知识、应对态度、相关应对技能展开,与宿舍长共同探讨了什么是心理问题,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与识别方法,重点讲解了危机状况的发现与处理,关怀工作的原则与技巧。

寝室和谐的人际关系有助于学生良好心理状态的培养,本次培训有利于提高寝室长对心理工作的认识,有利于提升其心理危机识别与处理能力,使心理危机常识教育深入每一个宿舍,为学院稳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宿舍长培训

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开展校医心理育人联盟专题讲座

下一条:江南大学“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心理主题书画(海报)大赛成功举办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