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导航 >> 心理教育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心理工作战“疫”专题培训交流会

编辑:心理健康中心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 浏览次数: 来源:心理健康中心   文:曾艳、董霞 图:胡奕、刘杏芝 审核:李荣华

5月25日下午,我校心理工作战“疫”专题培训交流会在行政楼B307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以及校内24小时心理热线志愿者等工作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与会人员参加了南京大学桑志芹教授以关于《疫情下心理热线常见伦理问题及接线员专业成长》为主题的线上培训。

随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董霞从“快、准、强、暖”四个方面,对学校开学以来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机械工程学院、商学院、人文学院、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员先后发言,围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朋辈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本学院在战疫期间开展心理工作的情况,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和心路历程。

汇报之后,辅导员们聚焦热线接听和心理工作实务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热线接听中的疑问和困惑,分享了自己从事心理工作的心得体会,提出了自己对于心理工作的见解。与会职能部门、学院领导就辅导员提出的各种困惑进行了充分的解答,对未来工作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本学期疫情防控背景下辅导员群体、24小时心理热线志愿者等一线心理工作人员的工作成效。她指出,心理健康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基础,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她强调,春季学期是学生情绪易发生波动、危机事件高发频发的特别时期,2022年也是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的一年,容易导致学生产生较大压力。张影陆勉励与会人员,继续主动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继续加强求助方式的宣传,继续发挥三全育人的作用合力育人,织密校园心理安全防护网,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2022年“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展以来,心理中心加强广泛宣传,通过微信推文、宣传海报、易拉宝等各类媒介在图书馆、教学楼等公共场所广泛宣传校内外心理援助热线、心理咨询平台,拓宽学生的求助渠道;加强培训赋能,举办朋辈心理教育专题培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家长心理课堂等系列活动,组织专兼职辅导员、咨询师参加教育部、省教育厅、苏南中心开展的各类学习和督导,深化全员育人的工作格局;加强活动组织,推出美好征集令、校园祝福接力等积极心理活动,提升学生在校生活的幸福感,组织各学院开展心理主题书画大赛、药草种植活动、素质拓展挑战赛、超有趣宿舍大会等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学生心理自助与互助的意识。今后,我校将进一步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心理中心董霞汇报“战疫”心理工作开展情况

心理辅导员介绍学院心理工作

与会领导答疑解惑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讲话

交流会现场

 

上一条:第一届“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素质拓展挑战赛圆满举办

下一条:我校开展校医心理育人联盟专题讲座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