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导航 >> 心理教育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开展校医心理育人联盟专题讲座

编辑:心理健康中心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6日 浏览次数: 来源:心理健康中心   文、图:刘杏芝;审核:李荣华

5月25日晚,我校学生工作处特邀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朱伟线上开展校医心理育人联盟专题讲座。我校学生家长、在锡高校学生家长、部分感兴趣的师生等近40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荣华主持。

朱伟医生以《关爱健康,从“心”做起》为题,以国内外多项调查数据为例,深入诠释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青少年心理发展尚未稳定,面临学习、人际、就业、情感等压力,如果缺乏应对,容易走入误区,采取不恰当的方式缓解情绪,甚至对身体造成损伤。作为家长,需要识别问题征兆、掌握沟通技巧、调整教养方式、促进社会交往,必要时寻求专业帮助。

“锡心5·25”校医心理育人联盟成立于2021年5月,目前已顺利运行一周年,开展了包括绿色通道、心理义诊、医生进课堂、家庭心理专栏等在内的多项活动。未来我校也将继续推动联盟建设,深化校医合作,提升专业力量,共筑育人屏障。

李荣华主持

讲座现场 1

讲座现场 2

上一条:我校举办心理工作战“疫”专题培训交流会

下一条: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宿舍长心理专题培训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