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导航 >> 心理教育 >> 新闻快讯 >> 正文

江南大学“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心理主题书画(海报)大赛成功举办

编辑:心理健康中心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 浏览次数: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金钰锁;审核:李荣华

为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校园氛围,我校于近日举办了“向阳携行,共创未来”主题书画(海报)作品大赛。本次活动作为2022年心理健康文化节立项的校级示范项目,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设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承办,旨在推动心理健康教育与生命教育、艺术美育相结合,引导大学生树立“珍爱生命、心向阳光、砥砺前行、共创未来”的理念,激发学生向上向善、面向未来的奋斗力量,与时代共舞、与同伴协行。

正值5·25心理健康文化节,同学们围绕大学生的生活、学习、成长等事件,以书法绘画或海报创作为记录载体,以“向阳携行,共创未来”为心理健康主题,发挥想象,自由创作。1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同学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感悟青春、分享阳光,共提交书法绘画作品31幅,海报设计作品35幅。学院评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在线展示,以使更多同学欣赏与发现生活之美,在交流创作中分享生活的温暖以及心灵深处的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体验、提高之旅。

心理主题书画(海报)大赛作为心理健康文化节校级示范项目,获得了设院学子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同学们结合专业特色,在书画中展示自我,在创作中抒发情感。书法、绘画、设计等艺术表达,带来一堂心理教育课,生动的形式更容易使人产生共鸣和理解。艺术是美的化身,在欣赏和创造美的过程中,可以陶冶情操,调节心理,启迪心灵。当艺术和心理相遇,我们看到了珍贵而独特、丰富而强大的精神力量以创造性的方式挖掘出来,激励同学们自发地改变、自主地成长。

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

上一条: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宿舍长心理专题培训

下一条:“江南春 纸鸢齐”第一届研究生风筝大赛顺利收官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