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导航 >> 心理教育 >> 新闻快讯 >> 正文

生工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新生心理普测动员会暨心理讲座

编辑:心理健康中心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9日 浏览次数: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为增强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的心理健康观,初步掌握解决心理健康问题的正确方法,生物工程学院于10月29日下午在一教1B103教室顺利举办心理普测动员会暨心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我校人文学院心理学副教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师肖凌燕老师,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陆燊佳老师、王珏老师以及学院400余名硕博研究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辅导员王珏老师首先进行了心理普测动员,详细说明了测试步骤及要求,并且播放心理普测的介绍视频。

接下来,肖老师向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随后,肖老师开展了主题为《快乐生活,高效学习——研究生压力及应对》的专题讲座。肖老师通过对生活小事的分析和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逆境常态性、难以预测性的特点,同时通过对比两个研究生的发展路线,辩证的说明逆境也能使人奋进。

基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数据和江南大学心理咨询工作的实际情况,肖老师对学生常见的应对逆境的消极行为,如坐以待毙的不良情绪、负面思维的不良认知、自我妨碍行为等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用实例为同学们讲解了问题的表现、导致的原因。

最后,肖老师通过对社会事件的分析和讲解,提出了要用成长型思维、避免“白熊效应”、进行补偿行为等积极的解决办法,并且强调善待自己的积极意义。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学校心理健康咨询的预约方式,同时还学到了如何在逆境中养成积极心理品质,如何调整心态,这一堂讲座使得同学们受益良多。

王珏介绍心理普测

肖凌燕开展专题讲座

在场学生认真聆听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校医心理育人联盟活动

下一条:设计学院举行新生系列心理讲座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