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导航 >> 心理教育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开展专兼职咨询师第五次内部学习活动

编辑:心理健康中心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8日 浏览次数: 来源:心理健康中心  

6月25日上午,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23开展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专兼职咨询师第五次内部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中心主任董霞主持。

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曾艳分享外出学习心得,主题为照片治疗和危机的现场干预。曾艳介绍了照片治疗的原理和形式,在场老师积极讨论了这一手段在个体或团体辅导中的可行性。随后,曾艳重点讲解在危机干预现场“10”个一定要做的事和“14”个一定不能做的事,并通过一则具体案例帮助大家做了细致的分析。

第二部分由陈华平报告咨询案例(已征得来访者的知情同意),并进行同辈督导。为充分保障来访者的利益,本次督导严格遵循保密的原则,所涉及的一切信息,都不会向团体以外的任何人透露。针对陈华平提出的问题,在场老师结合自身理论背景和工作经验进行了讨论,陈老师表示获益良多,对后续工作也更有方向和信心。

我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队伍的建设,本次内部学习活动旨在加强工作联系、提升专业技能,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心理服务。

活动现场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心理文化节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心理剧团体辅导活动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