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导航 >> 创业教育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第八届“互联网+”大赛训练营顺利开营

编辑: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 浏览次数: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孙博文;图:创新创业服务科;审核:俞立峰

“敢闯会创逐梦新征程,勇毅笃行献礼二十大”。为积极响应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培养和提升江南学子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切实推动我校双创育人实效,力争在本届 “互联网+”大赛中再创佳绩,江南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赛训练营已顺利开营。

为做好本届大赛的选拔孵化工作,创新创业服务科早谋划、早启动、早实施,相较往年,提前启动了校内项目的选拔孵化工作。自大赛通知发布以来,多次组织相关师生线上观看政策解读、备赛要点,营造良好的赛前氛围。通过材料初审,筛选出92个创新创业项目进入校赛初赛,初赛采用云答辩的形式,分为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业组、初创组逐一开赛,邀请具有丰富指导经验的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现场打分并提出改进建议。经过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最终遴选出32支优秀项目团队进入本届训练营。

目前,第一期、第二期训练营已顺利举办,历时5天,效果良好。因疫情防控要求,训练营采用线上开营方式,邀请专家对参训项目逐一进行指导,各团队分工明确、精心打磨,结合路演PPT从项目背景、产品概况、到商业模式、团队构成、引领教育等方面逐一阐述。指导老师在耐心地听取选手路演展示的同时,从大赛要点解读、商业计划书撰写、项目路演指导、财务预算分析等方面为参训学生开展了系统的讲解,并对每个项目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和点评。参训的团队表示,在专家的交流与帮助下理清了思路,开阔了视野,训练营的开展切实地帮助项目得到更为全面的提升。校赛启动至今,共计约1500+人次学生参与其中,有效推动我校创新创业热情持续升温。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于今年10月在重庆大学举办,大赛着重围绕“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领域,强调“五育”融合的创新创业实践引领,对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创新创造热情,推动实践育人实效具有重要意义。

线上训练营

线上政策解读




下一条:搏击“互联网+”新时代 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