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注校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江南大学第十七届辅导员论坛研究生管理工作实务分论坛顺利举办

编辑: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浏览次数: 来源:学生工作部   供稿:食品学院;文:李琳,胡晓丹;图:食品研会、新媒体工作室;审核:李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近日,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七届辅导员论坛研究生管理工作实务分论坛。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雷,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卫平,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潘加军以及来自各学院的26名辅导员参加分论坛。

在破冰活动中,参会人员积极投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增进了彼此间的认识和交流。辅导员们围绕研究生常态化实务管理、奖惩评价改革、学生骨干培养、创新创业教育等主题展开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圆桌会议上,与会辅导员纷纷从工作实际出发,强调问题导向,共话研究生管理工作创新与发展。设计学院学工办主任吴雨琛分享了针对不同专业研究生评价体系的设计理念;理学院学工办主任许金红分享了实际管理工作中的难点及应对举措;食品学院辅导员李琳分享了“食研江南”研究生协同育人工作室的建设构想;食品学院辅导员吴爽分享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相关经验。分论坛指导老师在点评中强调,研究生辅导员在工作开展中,一要紧抓工作重点,理解研究生管理的特点、难点和亮点,注重依靠导师力量,关切学生心理健康;二要探索协同育人,多条线、多学科、多部门联合推动落实研究生思政教育,共破工作困境;三要提升自身认知,在更多层面的交流和更深层次的研讨中,回望初心、不负所托,做好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分论坛承办了学校第37期辅导员微课堂,邀请2019年“齐鲁最美教师”、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博士生导师林洪教授,作《高校青年干部职业发展漫谈》主题报告。林洪从辅导员的职业本质出发,结合个人职业发展历程及工作经验,分析辅导员职业化发展的路径,强调青年干部要重视个人能力培养,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精准定位职业发展方向,在思政育人和管理服务工作中不断前行。

辅导员作为一线学生工作的组织者和承担者,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完善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培养体系,为学生工作持续赋能新智慧、新动力,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职业素养、工作能力与业务水平。

208FE

上一条:江南大学举行2022年桑麻奖学金、奖教金颁奖仪式

下一条:江南大学第十七届辅导员论坛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分论坛系列活动举办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