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注校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2年下半年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编辑: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6日 浏览次数: 来源:心理健康中心   文:张琬依;图:陈华平;审核:李荣华

为了进一步夯实队伍基础,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引导学生树立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10月24日,我校学生工作处特邀华东政法大学张海燕教授线上开展2022年下半年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我校和部分在锡高校师生员工共4800余人次参加了本次培训。

上午的讲座主题为《高校政工干部心理压力应对技巧》,政工干部在图书馆510报告厅集中参加培训。本场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荣华主持。张教授从人类的大脑结构讲起,详细分析了情绪调适的脑机制,讲解了创伤后情绪发展的几个阶段以及可能发生的情绪障碍,并阐述了人格和疾病的关系,最后通过心理僵化模型和心理弹性模型生动解析了压力的调适方法。

下午,张海燕教授面向全体大学生开展大学生恋爱心理主题讲座,学生通过线上直播平台观看。本场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董霞主持。张教授从案例切入,生动形象地引出亲密关系中可能遇到的挫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爱情的涵义、爱的五种语言与爱情之轮,以及应当如何选择配偶;最后,详细地讲解了活在爱中的秘诀、改变的要素、怎样有效地维持与经营亲密关系。

一直以来,我校学生工作处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方位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并辐射无锡其它高校。本次培训不仅保障了心理健康工作队伍建设,还增强了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扩大心理健康培训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为发挥全员育人功能、营造和谐校园氛围、不断满足学生美好生活需要奠定良好基础。

李荣华主持

讲座现场

线上直播现场

上一条:江南大学举办2022年创新创业年会系列活动——“大创”项目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转型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