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注校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宜兴市第五人民医院举行心理育人合作签约仪式

编辑: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7日 浏览次数: 来源:心理健康中心   文、图:张琬依;审核:李荣华

10月6日下午,宜兴市第五人民医院作为新成员正式加入“锡心525”校医育人联盟,签约仪式于宜兴市第五人民医院三楼会议室举办。宜兴市第五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梅雪峰,院长管胜,副院长李郁、刘军,医务科科长丁健,精神科主任徐春丽、蒋凛,江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荣华,心理中心主任董霞,专职教师张琬依,江南大学东氿校区辅导员代表参加仪式。

此次合作是为保障东氿校区启用后,校医合作、心理育人的工作范围覆盖全体学生。此前,在宜兴研究生院管理办公室的联络和支持下,双方于东氿校区进行了合作洽谈,充分表达了合作需求,就建立转介绿色通道和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等内容达成合作意向。

签约仪式上,李荣华首先对宜兴市第五人民医院对我校心理育人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本次合作旨在共商高等院校与医疗机构新合作,共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发展,共同为师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联盟新成员的加入为我们整合资源、凝聚合力,努力构建多方协同育人格局增加了强有力的支持。

梅雪峰表示全社会正高度关注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宜兴市第五人民医院坚持医院公益性,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履行相应社会职能。宜兴五院将积极发挥特色,全力配合做好江南大学的心理保健、预防、咨询、诊疗服务,举办义诊类活动和专家心理讲座,为学生开辟心理状况评估、就诊、危机干预的绿色通道。

管胜指出,心理亚健康的人群庞大,心理健康问题必须予以重视。面对学习、恋爱、就业等各方面的挑战时,一旦处理不当,易引发人际敏感、强迫、抑郁、焦虑等一系列心理健康问题。宜兴第五人民医院一直以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关切高校学生心理健康,将在未来的合作中为学生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并不断优化进步。

我校一直以来坚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心理育人工作的各项指导意见与纲要,构建了咨询服务、实践活动、教育教学、预防干预“四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锡心525”校医联盟是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项目,宜兴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加入,为联盟注入了新鲜血液,为校园安全稳定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双方交流合作意向

合作洽谈会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校医心理育人联盟活动

下一条:江南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