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注校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承一流学科奋斗精神 赋支部发展内驱动能”——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党支部开展专题党日活动

编辑:学生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9日 浏览次数: 来源:学生工作处   文:孙博文;图:朱伟、冯豪杰;审核:俞立峰

为更好地感受一流学科的奋斗历程,激励支部全体党员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9月7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党支部一同前往江南大学食品学科史馆及江南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开展了“承一流学科奋斗精神 赋支部发展内驱动能”专题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首先参观了江南大学食品学科史馆,该馆于2021年6月正式建成,陈列展示这70年来江南大学食品学科在党的领导下兴学育才的发展轨迹与成就。展厅入口以一幅寓意深远的“百食图”拉开参观序幕,这幅图中印刻了71国文字及我国的少数民族文字,合计100个“食”字。寓意:无论何种文化、语言、地域,食品永远是全人类共同的记忆。整个展厅从1912年著名实业家张謇在上海创办了吴淞水产学校开始,通过一件件具有时代印记的老物件,带领我们穿越古今。随着脚步的移动,一幅幅展板再现了在我校食品学科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在这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专家学者,在他们前赴后继的顽强拼搏和引领带动下,我校食品学科蓬勃发展、硕果累累。

随后,支部成员一同前往江南大学协同创新中心,深入了解校企合作新模式。在中心冯老师的带领下,支部先后参观了益生菌创新实验室、古越龙山协同创新实验室、华熙生物实验室,并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的运行机制。江南大学协同创新中心作为国内首创的校企合作新范式,成功开创了具有“江南特色”的产学研协同发展之路。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支部成员对我校一流学科的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对一批批深耕食品学科发展的专家学者也表示由衷的敬意。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和发扬我校一流学科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将其化作今后工作中源源不竭的内驱动力,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合影(一)


活动合影(二)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新突破!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