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注校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新突破!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赛中荣获佳绩

编辑: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9日 浏览次数: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孙博文、杨宏华;图:周亮;审核:俞立峰

7月16-1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参赛团队荣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4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在本届“互联网+”省赛中,我校取得了多项突破,一是一等奖获奖项目数再创新高,主赛道封顶(每个高校最多5项);二是产业赛道首次突破,2项获得省赛一等奖;三是1个项目以小组第二挺进四强争夺赛,打破以往进入四强争夺赛的最好成绩。

荣获本届“互联网+”省赛一等奖的7个项目分别为:来自食品学院的主赛道项目《康速检—国内单克隆抗体技术产品领跑者》、《鲲华生物—高纯度、纯天然Omega-3鱼油产品引领者》、产业赛道项目《“植”入人心—纯植物基模式引领奶油市场新风向》;生物工程学院的主赛道项目《智膳菌群—中国首款体外胃肠道消化系统平台》、《药食同源健康茶饮引领者》、产业赛道项目《酒糟资源化利用培养海洋微藻生产DHA》;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的主赛道项目《璃音—打造中国领先的商业音乐营销品牌》,该项目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了四强争夺赛。此外,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的《以废治废—清风“解”泥领航生态循环经济》直接进入训练营环节,因此我校共计8个项目参加本届“互联网+”省赛训练营。

自今年4月以来,我校积极响应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要求,早谋划、早实施、早培育,多次深入学院开展一线指导与服务,提前启动校内项目的选拔孵化工作,遴选出32支优秀团队进入校级训练营。截至省决赛前,我校共举办12期校内训练营,邀请了十余位具有丰富评审经验的校内外专家,逐一对每个项目进行针对性的指导,从大赛评审规则解读、商业计划书撰写、项目路演等方面开展了系统讲解。本届大赛组织过程中得到了各学院、场馆中心及信息化中心等多部门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校领导及各学院领导的亲切关怀,在训练营的开展过程中为参赛队员加油助威,鼓励大家要充满自信、彰显实力,比出江南水平、赛出江南风格。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坚持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抓手,将创新思维与创业热情融入实践育人全过程。本次省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将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力争在更高层次的比赛中为学校争得荣誉,展现江南学子的实力和风采!

本届大赛全省共有155所高校(含79所职业院校)的12.3万支团队(含职教赛道团队)50.6万人次报名参加初赛(校赛)。大赛即是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也是规模最大、形式最新、最为生动的思政大课堂,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

比赛合影

比赛过程

上一条:“承一流学科奋斗精神 赋支部发展内驱动能”——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党支部开展专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胡晓丹、李雪分别荣获2022年江苏省“最美高校辅导员”和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