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注校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胡晓丹、李雪分别荣获2022年江苏省“最美高校辅导员”和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

编辑: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7日 浏览次数: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徐璐、李丹阳;图:学工处;审核:张菁燕

近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2022年“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结果。经过学校推荐、材料审核、专家初评、风采展评等多个环节的角逐,我校食品学院辅导员胡晓丹获2022年江苏省“最美高校辅导员”称号,设计学院博士研究生李雪获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胡晓丹,女,中共党员,食品学院辅导员,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她践行“抚慰心灵,培根铸魂”的工作理念,多次参与策划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宝哥说”活动;参与筹建“食品青年气质博物馆”,参与策划团支部活力改革品牌活动“团支书说团课”,受到《中国青年报》等媒体报道;成立“食语心愿”辅导员工作室,接受谈心预约超过1200人次,化解心理危机20余起。曾获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江苏省辅导员工作案例一等奖、江南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等奖项荣誉20余项。

李雪,女,中共党员,设计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她用设计服务科教育人,参编《中国校服白皮书》,填补国内校服资讯空白,助力“校服问题”两会提案,推动1.89亿中小学生校服质量规范落地;用设计服务产业变革,撰写10余万字行业咨询报告,为政府制定政策措施提供有效参考,精准服务雅鹿等6家企业,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用设计服务国家形象,参与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及冬奥会制服外观设计工作,团队获冬奥组委会颁发“杰出贡献奖”。

近年来,我校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面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大学生教育管理方面,以“思政+”统揽全局,构建“精准育人”工作机制,探索典型引路育人路径,强化“优秀传承”育人理念,持续完善“培育、选树、示范”链式培育模式,努力培养具有代表性、多样性、亲和力的“身边榜样”,已连续6年斩获江苏省“最美大学生”或“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遵循“科学化管理、专业化培养、高水平发展”的建设思路,形成以职业能力提升为导向的“培训-管理-考评-发展”一体化设计,让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为培养时代新人提供有力支撑,相关做法被教育部官网、江苏教育报等网站媒体报道,涌现出省辅导员年度人物、省最美高校辅导员、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优秀典型。大学生和辅导员先进典型人物不断涌现,充分展示出我校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引领示范作用,推动了学校学生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了学工力量。

张影陆带队进行展评前指导

比赛现场

合影留念(一)

合影留念(二)

获奖发文

上一条:新突破!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 “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