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注校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江南大学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编辑: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浏览次数: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谢铅玉、刘聪;图:胡奕、杨玉莹;审核:李荣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筑梦江南。512日至13日,江南大学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远东报告厅成功举办,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辅导员导师担任大赛评委。全体专职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观摩,决赛由设计学院辅导员王唯主持。

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对标国赛新赛制,初赛为基础知识测试,经过激烈比拼,共有22位优秀辅导员入围决赛。决赛设置有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分别考察辅导员研讨实际问题和教育引导学生的能力。各参赛选手在案例研讨环节精准剖析、引经据典,在谈心谈话环节张弛有度、细致入微,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场间休息时,人文学子带来歌曲《新的天地》《太阳》,表达了同学们对辅导员的感谢和祝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对大赛作了精彩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职业素养;她强调,辅导员要坚持靶向发力,始终坚持正确、鲜明的政治方向,引导学生自觉承担起民族复兴大任;她勉励全体辅导员要增强身份认同,练就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育人本领;她要求辅导员要加强调研,走进学生,围绕学生做工作,同时保持持续学习的能力,提升改革创新的能力,强化服务发展的能力,以智慧胆识拓展工作格局。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张菁燕宣布比赛结果。戴士焱、马倩如获得一等奖,章琳、陈婷、张同舟获得二等奖,王志顺、孙旭媛、屈跃宽、王牧、杨璇获得三等奖,宋大有等12人获得优秀奖。

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成功举办圆满实现“以赛代练、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初衷。为了应对新赛制,同时满足疫情防控新要求,学生工作部(处)充分研讨赛事方案,多次组织专题培训、实时分享学习资料、总结归纳备赛要点,为参赛选手提供全面保障。今后,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勇争先,不断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专业化和科学化水平,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共同唱响育人最强音,锻造育人好本领,做足育人大文章。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讲话

比赛环节

大赛现场

颁奖仪式

合影留念


上一条:江南大学2022届毕业生征兵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第八届“互联网+”大赛训练营顺利开营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