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注校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心理工作专题会议

编辑: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3日 浏览次数: 来源:心理健康中心   文:刘杏芝;图:刘聪;审核:李荣华

9月22日上午,我校学生心理工作专题会议在行政楼B307召开,副校长张影陆、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分管心理工作的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菁燕主持。

会上,张菁燕传达“全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精神,从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当前高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诱因、我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任务、心理危机干预和突发事件的处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荣华通报我校本学期心理工作重点任务,对心理危机的预防干预、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院校联动和科学管理作出重点提示。随后,商学院、人文学院、食品学院、设计学院分享交流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预防干预工作情况,围绕专业特色、突发案例、协同机制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最后,张影陆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生心理工作取得的成果,对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各学院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她强调,新学期学生心理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防范极端事件;要部门同向发力,加强统筹协调;要聚焦重点时段和重点人群,抓好当前工作。她提出,心理健康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各部门、各学院继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保障学生生命健康、构建校园和谐氛围、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学生心理工作专题会议现场

副校长张影陆讲话

上一条:人民武装部中秋慰问役前训练新兵

下一条:我校收到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感谢信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