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注校园 >> 校园新闻 >> 正文

喜报 我校5个项目入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编辑: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8日 浏览次数: 来源:学生工作处   文:杨宏华;图:侯景瑞;审核:俞立峰

8月22日-24日,第七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经过网络评审、决赛小组赛、排位赛的激烈角逐,由我校选送的参赛项目共获得省赛一等奖4项(主赛道)、二等奖6项(主赛道4项;红旅赛道2项)、三等奖5项(主赛道1项;红旅赛道4项)。最终,来自食品学院的“微晶磁冷-程控磁场生化装备制造及产业化开创者”和“家装卫士-全球首创无醛淀粉基木材胶”、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的“碳消风生—点泥成金的生态循环经济领航者”、生物工程学院的“大国匠菌-重要氨基酸绿色生物制造引领者”、药学院的“Baby Skin—新一代创面修复仿生皮肤”等5个主赛道项目入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创学校参加省赛以来最佳成绩。

本届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联合江苏省委统战部等13个部门共同主办,全省146所高校的1010支队伍参加省级复赛,最终274支队伍入围决赛路演答辩,是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也是规模最大、形式最新、最为生动的思政大课堂。最终评选出省赛高教主赛道一等奖项目82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一等奖项目31项。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备赛期间,学校积极做好项目培育和保障工作,学校、相关学院先后邀请校内外专家、毕业校友30余人次,开展训练营、专家面对面、特训营等多种形式的线下线上讲学辅导活动39场;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后勤管理处会议中心等校内部门密切协作,合力保障项目顺利完成决赛的线上路演答辩与排位赛。

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充分总结经验,持续做好重点项目培育孵化工作,力争在全国总决赛取得优异成绩。同时继续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碳消风生—点泥成金的生态循环经济领航者项目成员路演

微晶磁冷-程控磁场生化装备制造及产业化开创者项目成员合影

部分获奖项目团队师生成员合影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到校)报到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河南灾情,江南大学资助在行动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