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注校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江南大学第二十五期辅导员微课堂成功举办

编辑: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 浏览次数: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吕晓琪;图:刘聪;审核:李荣华

5月13日下午,江南大学第二十五期辅导员微课堂活动在行政楼A510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辅导员微课堂由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周佳赟,设计学院辅导员纪欣卓主讲。

周佳赟以《学史增信,写好“结合”大文章》为题,结合省高校党史教育专题培训班的学习感悟、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实践展开讲述,重点介绍了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在统筹谋划,写好“结合大文章”方面的经验:立足实际,写好党史教育和学风工作“结合”的文章;培根铸魂,写好党史教育和思政教育“结合”的文章;谋划大局,写好党史教育和团工作“结合”的文章。

纪欣卓以《辅导员视角下的党史学习》为主题,向大家阐述了他在党史学习和党史教育工作中的心得及思考。他用数字归纳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整理出一条清晰的历史线索,带领与会听众回顾世纪风雨路,并结合历史事实总结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经验教训。随后,他又站在党史学习和辅导员工作紧密衔接的角度上提出党史是辅导员开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的智慧源泉,是辅导员不断提升的力量源泉,辅导员工作必要以史为鉴。最后,作为一名政工干部,他阐发了当下高校育人工作的思考,要准确把握高校青年工作的主要矛盾,不断创新育人方式方法,以“发展才是硬道理”作为指南不断实现工作的突破。

主讲环节结束后,与会的专、兼职辅导员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主动性、辅导员聚焦思政工作主责主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辅导员微课堂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培训的重要平台,聚焦针对性、精品化,围绕学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以经验分享、学术交流、案例讨论等多种形式展开研究讨论,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助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佳赟分享

纪欣卓分享

微课堂现场

上一条:我校举办“锡心525”校医心理育人联盟成立暨心理健康义诊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你,最珍贵”主题班会培训会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