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注校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心理咨询的理论与实践专题培训

编辑: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2日 浏览次数: 来源:心理健康中心   文:莫晟姝、刘杏芝;图:莫晟姝;审核:李荣华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育人能力,4月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特邀东南大学马向真教授来校开展心理咨询的理论与实践专题培训,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教师、有心理咨询经验的辅导员、无锡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等30余人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23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心理中心主任董霞主持。

本次培训主要分为个案汇报、讨论分析和指导点评三部分。首先进行的是心理中心的个案汇报。在心理咨询中,咨询师以自身为工具开展专业工作,如果情感卷入过多,很容易出现替代性创伤;而如果超出能力范围,很容易出现职业耗竭。因此,马向真教授肯定了咨询师的付出,并鼓励在场老师分享处理问题的经验,营造支持性的团体氛围。在指导点评部分,马教授通过精神分析、家庭结构、防御机制等理论剖析咨询过程,不仅能帮助咨询师梳理咨询思路、提升咨询技能,更能为咨询师缓解精神压力、稳定工作心态。马教授深厚的理论基础与从容有致的教学风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场老师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作为我校2021年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培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一次知识共享、思路澄清的有效学习。一方面,有助于今后校内咨询的专业化、规范化开展,引导学生树立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另一方面,也充分发挥了我校作为江苏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的功能,更大范围辐射无锡地区。

马向真教授讲解心理咨询

心理中心主任董霞主持

培训现场

上一条:江南大学第二十六期辅导员微课堂开讲

下一条:我校2021年民族生辅导员工作交流会成功举行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