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注校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江南大学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编辑: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7日 浏览次数: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刘聪;图:韦红武;审核:李荣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筑梦江南。1月15日下午,江南大学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北活F105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影陆,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朱飞,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梁,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徐锡清,人力资源处处长王鸿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菁燕、校团委书记孔祥年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全体专职辅导员到现场观摩,决赛由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宋大有主持。

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为基础知识测试,经过激烈比拼,共有16位来自各学院的优秀辅导员入围决赛。决赛设置有学情考察、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分别考查辅导员对于学生的熟悉程度、解决实际问题和教育引导学生的能力。各参赛选手在学情考察环节对学生信息掌握精准,在案例分析中彰显解决实际问题的扎实功底,谈心谈话时反应敏捷思路清晰,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素质能力和精神风貌。

比赛结束后,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带来音诗画节目《我想对你说》,动人的话语,真情的流露,带给全场师生深深的感动。张菁燕带领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宣读《高校辅导员誓词》,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戴月波作了精彩点评。他对我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职业素养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全体辅导员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素质过硬的辅导员;同时要保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加强学习,提高才干,做业务能力精湛的辅导员。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探索辅导员队伍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搭建更多有助于优秀辅导员成长提升的舞台。

张影陆宣布了比赛结果。陈梦、何涛获得一等奖,桑鸿波、马倩如、张圆获得二等奖,王雪冰、薛羚伟、任学敏、张同舟、高鑫获得三等奖,于乐等6人获得优秀奖。

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成功举办圆满实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初衷。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专业化和科学化水平,推动新时代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共同唱响育人最强音,锻造育人好本领,做足育人大文章。

戴月波点评

比赛现场

新入职辅导员宣誓、音诗画《我想对你说》

颁奖仪式

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系列培训活动顺利落幕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度学生资助工作总结交流会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