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注校园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党支部举行“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2日 浏览次数: 来源:   学工处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四史”的方式,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近日,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党支部走进中共常熟暨李强故居、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了“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8日下午,支部党员首先来到中共常熟党史馆暨李强故居。党史馆分为革命斗争、探索前行、改革开放、开启新时代四个部分,呈现了从1926年2月常熟地区的第一个党组织成立,1945年常熟地区的250名党员壮大到现在7万多名党员同志的发展历程,全景展示了常熟在党的带领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场馆在关键节点利用场景复原、多媒体艺术等方式将李强纪念部分和常熟党史部分交叉,充分体现了李强同志与常熟共产党发展过程中不可分割的贡献和联系。在场馆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解说下,支部党员依次有序参观各个展厅,认真聆听讲解,重温党领导革命、斗争、建设的光辉历史。

19日上午,支部党员来到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是为纪念和弘扬沙家浜军民光荣传统而建立的教育展览馆。在抗日战争时期,位于阳澄湖畔的沙家浜成为苏、常、太游击根据地,依靠当地人民群众的支持,利用阳澄湖地区天然地理条件,新四军开展艰苦卓绝的抗日武装斗争,芦苇荡中诞生了许多传奇英雄,谱写了军民鱼水深情的动人篇章。参观完毕,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实景剧《芦荡烽火》,演员们的精彩表演,重现了昔日新四军进芦苇荡养伤,阿庆嫂智斗刁德一等的片段,成员们都深受启发,大家感叹阿庆嫂一介女流,平民百姓,却有着“沉着机智有胆量”的秉性和“舍己为党”的觉悟,也充分体现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浓厚情谊。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为党员同志们打开一页又一页闪光的历史,叙述一个又一个生动的故事,历史无言,精神永恒。

此次党日活动可谓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不忘历史,铭记历史,知史而明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支部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模范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十四五”开篇布局贡献力量!

1552D

参观中共常熟党史馆暨李强故居

17B0F

中共常熟党史馆暨李强故居合影留念

16FE4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合影留念

上一条:“迎冬至,话团结”江南大学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致知·致行·致远”2020年度优秀大学生颁奖典礼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