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注校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致知·致行·致远”2020年度优秀大学生颁奖典礼

编辑: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7日 浏览次数: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刘聪;图:胡奕;审核:李荣华

为深入宣传优秀典型,集中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传递青春正能量,12月16日晚,“致知·致行·致远”江南大学2020年度优秀大学生颁奖典礼在文浩馆观众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陈卫,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副校长田备,原副校长王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朱飞,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堵国成,校长助理、新校区筹建办公室主任张光生,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刘帅,陈尧祥教育基金副理事长、江南大学名誉董事、无锡恒诚硅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南飞,学校各部门、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获奖学生代表以及现场观礼学生千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典礼荣光。

戴月波致辞,他代表学校向获得各类奖学金和荣誉称号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默默奉献辛勤培育学生的老师和员工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致知”强调为学深厚、重规求律,聚焦术业精进精神;“致行”强调运用知识服务社会,聚焦励志求真的品质;“致远”强调胸怀之广与责任之重,聚焦追求卓越的志向,希望通过优秀大学生颁奖典礼来“传递榜样的力量,弘扬奋进的文化”。

典礼伊始,视频《“疫”起学在江南》带着大家重温了战“疫”的难忘时刻,展现了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江南师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战“疫”答卷。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和科研竞赛获奖代表分享了求学江南的转变与成长;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代表和退伍老兵代表分享了课堂之外的历练与感悟;先进班集体代表和优秀党支部代表分享了团队内涵建设与集体共进共荣的事迹。精彩的分享,引发现场阵阵掌声,展现出新时代江南学子的良好风采。典礼现场,朱庆葆等领导为国家、省级各类荣誉、奖项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证书,聘任了十位“身边的榜样”优秀大学生宣讲团成员。

为支持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激励广大师生奋勇争先,共创一流,陈尧祥先生在今年向我校捐赠3000万元设立“江南大学陈尧祥教育基金”,典礼现场隆重举行了陈尧祥奖学金颁奖仪式。陈南飞发表讲话。他传达了陈尧祥先生资助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鼓励教师恪尽职守潜心育人的初衷。他希望受助学子能够力行求是,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江南力量。

“校长特别奖”颁奖环节,现场播放了视频《青春奋斗正当时,不负韶华不负己》,讲述了2019-2020学年“校长特别奖”获奖者们的故事。陈卫校长为从各地返校的校长特别奖获奖学生颁奖,典礼气氛达到高潮。最后,学校合唱团带来歌曲《爱满天涯》,颁奖典礼在全场师生合唱校歌中圆满落幕。

今年的颁奖典礼首次推出系列文创产品,首次采取了全程在线同步直播,让更多学生能够“身临其境”,感受榜样的力量。作为江南大学仪式教育的重要一环,颁奖典礼进一步推进了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建设,是江南人对“优秀”的再一次追问与探寻,更是江南人对“优秀”的又一次诠释和展现。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颁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陈卫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致辞

“陈尧祥”奖学金颁奖仪式

合影留念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党支部举行“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度金龙鱼奖学金、青年教师奖颁奖典礼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