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注校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少数民族辅导员工作会议

编辑: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9日 浏览次数: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图:叶尔江、瞿海琴;审核:汪双喜

12月8日上午,我校2020年少数民族辅导员工作会议在行政楼A510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汪双喜、新疆驻江南大学内派老师叶尔江·哈力木、朱红琴,各学院分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汪双喜主持,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麦日帕提·马热木做分享交流。

首先,麦日帕提·马热木分享了2020年江苏省高校学工干部民族宗教知识暨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干部研修班学习心得,她从加强民族生思想政治教育、注重少数民族学生的自我管理、鼓励学生提升综合素质等方面,同与会老师一同探讨交流。随后,汪双喜传达了江苏省教育工委、江苏省民宗委《关于在高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我校关于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安排部署。他希望各学院按照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要求认真落实各项主题活动部署,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认真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教育,探索民族宣传教育新形式,借助各类宣传平台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大力宣传民族团结的重大意义。同时要积极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依托主题教育、团日活动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开展革命历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工作。

最后,汪双喜对近期要举办的“筑梦新时代,共创文明城”江南大学首届少数民族普通话比赛,“迎冬至,话团结”为主题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做了具体部署。同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以及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新特点,提出了“疫情防控不放松、学业辅导须持续、考风考纪要严格、民族团结多宣传、毕业就业强指导”五点新要求。

我校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秉承“民族团结、民族平等、民族融合”的教育理念,坚持安全稳定为前提、思想引领为抓手、人文关怀为保障、学生发展为首要,既注重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能力与成效,又关爱少数民族学生的发展和未来,不断优化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教育工作。

麦日帕提·马热木分享学习心得

汪双喜进行工作部署

 

上一条:“筑梦新时代 共创文明城”——江南大学首届少数民族普通话比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喜报!我校辅导员在2020年在锡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