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注校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全省普通高校征兵业务培训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编辑: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3日 浏览次数: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韦红武;图:刘保红;审核:汪双喜

11月30日至12月2日,由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军区主办地全省普通高校征兵业务培训会议在南京市华山饭店成功举行。来自全省158所高校负责征兵业务领导和工作人员268人进行集中培训,江苏省军区副司令员田厚玉少将、省委教工委副书记苏春海、省征兵办副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刘春军参加了动员,这在江苏省尚属首次。我校韦红武老师在会上进行了大会发言。

会上,省委教工委副书记苏春海作动员,他从征兵工作的意义、军地配合、征兵宣传、征兵纪律等方面给全省高校提出了要求。省征兵办副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刘春军就《全省征兵工作形势分析与对策思考》作辅导;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宋伟就高校大学生入伍工作相关政策作辅导;省征兵办公室体检、政审组组长对征兵体检、政治考核也进行业务培训。

在交流环节,我校人武部韦红武老师第一个出场,从注重军事课程教学,深耕征兵工作价值引导力;学生军事体验实践,构建征兵工作感召力;注重“五个讲清”、“三个对接”、“六个动员”,提升征兵工作战斗力;注重全天候服务,夯实征兵工作保障力共四个方面作交流发言,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十三五”期间我校荣获教育部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多次被江苏省军区、江苏省教育厅评为“普通高校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多次被无锡市人民政府、无锡军分区,滨湖区人民政府、滨湖区人民武装部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基层人武工作先进单位”。近5年来,我校共有150多名同学参军入伍,其中女兵23名、毕业生26名。他们中荣立“三等功”5人;被评为“优秀士兵”62人次;其他各类奖励110人次;在部队入党3人;考入各类军校的有19人;有1名女同学贺李参加去年国庆70周年大阅兵。

新年度的春季征兵工作即将全面展开,欢迎广大江南学子踊跃报名,为我们的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动员

交流发言

大会现场

上一条:喜报!我校辅导员在2020年在锡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校领导为团学工作教职员工作“四史学习”专题授课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