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注校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度“荣鸿庆、荣智权、荣康信、龚铁城、唐君远奖(助)学金奖教金”颁奖仪式

编辑: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6日 浏览次数: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许金红;图:胡奕;审核:俞立峰

11月5日下午,江南大学2019年度“荣鸿庆、荣智权、荣康信、龚铁城、唐君远奖(助)学金奖教金”颁奖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无锡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无锡海外联谊会会长陈德荣,无锡香港商会副会长吴太和,荣鸿庆先生的代表、上银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平,无锡瑞丰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龚铁城,无锡市民办辅仁中学校长田胜龙,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朱飞,校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张菁燕出席颁奖仪式,全体获奖师生参加颁奖仪式。仪式由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无锡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赵俊明主持。

仪式伊始,无锡海外联谊会副秘书长张晓岚宣读颁奖决定,主席台领导和嘉宾们为获奖教师和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医学院赵鹏老师、商学院刘华栋同学、设计学院方媛同学、辅仁中学赵可人同学分别代表获奖师生上台发言,他们感谢无锡海外联谊会及各位设奖人大力鼎助学校的建设发展,关心江南学子的成长成才;他们表示“有佳酿必有名泉”,必将“心存感激,励精图治”,与学校同心,与社会同行,与时代同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接着,设奖人和设奖单位代表讲话。孙国平代表荣鸿庆先生讲话。他重申了荣氏祖孙三代设立奖助学金重在培养优秀品德与操守的初衷,勉励获奖同学做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社会有用之才。龚铁城表示,奖助学金不仅仅是给予经济上的奖励,更是传达精神上的激励、体现社会的关怀。他激励青年人勇攀高峰,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创造更大的辉煌。吴太和介绍香港无锡商会是由爱国的旅港无锡籍工商业人士、香港在锡投资爱国人士组成的社会团体,诸多知名人士参与创办并积极贡献。

随后,获奖学生代表向设奖人代表赠送同学们亲手制作的感恩手册,里面贴满了每一位获奖助同学的照片,附上了每一位同学对设奖人的诚挚谢意,对未来蓝图的美好期许,对学校发展更上一层楼的美好祝愿,会场内洋溢着温馨感人的气氛。

戴月波代表学校对无锡市委统战部、无锡海外联合会、以及民办辅仁中学参加仪式的师生表示诚挚感谢,对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祝贺。他提出无锡企业家们“敢创人先,坚韧刚毅,崇德厚生,实业报国”的“锡会精神”、以“为中华育英才为己任的责任感和民族自觉性”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在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江南大学将持续推进高校综合改革,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建设,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提升综合影响力。希望青年学子们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发展,成为社会、国家所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同时也希望老师们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陈德荣总结发言。他指出无锡海外联谊会是由无锡籍港澳台同胞、侨胞乡协及在内地各界贤达人士组成的联谊性社会团体,联合各界人士爱国爱乡、回馈社会,团结海内外乡协,为促进无锡市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荣氏家族、唐氏家族、龚铁城先生等工商名家以行动践行“锡会”精神,带动了社会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同时,他为获奖师生们的感恩之心和拳拳报国志所感动,希望江南大学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质量,为无锡的高质量发展、太湖科创带的建设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

颁奖仪式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在场的师生们不仅收获了荣誉,更收获了嘉宾和领导们的激励与厚望。相信在不远的将来,青年英才们将砥砺前行、再创辉煌。2019年度,我校共有75名学生、16名教师获奖,奖励金额20万元人民币。

颁发荣誉证书

获奖师生代表发言

赠送感恩手册

无锡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无锡海外联谊会会长陈德荣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讲话

上一条:我校积极开展2021届毕业生征兵宣传暨政策宣讲

下一条:2020年全国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百名专家百校行(江南大学站)暨江南大学2020级新生转型教育报告会成功举办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