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注校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江南大学第四届“益海嘉里杯”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成功举办

编辑: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7日 浏览次数: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徐璐,庄海浪;图:网络;审核:李荣华

近日,江南大学第四届“益海嘉里杯”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学术论坛线上答辩顺利举办。至此,历时近四个月的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圆满收官。因疫情影响,本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依托网络平台,开辟了“云论坛-学术论坛”“云讲座-微研讲堂”“云思政-思政金微课”三大板块,形式新颖吸引了众多校内外研究生参与,为学术科技文化交流开拓了新场域。

学术讲坛共收到除本校以外,来自四川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多所全国知名高校学子的投稿共计60余篇,涵盖食品、生工环境、纺织服装、化工、医药、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等6大类。经前期专家盲审,25篇论文进入“云答辩”环节,并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微“研”讲堂是本届学术科技文化节特别策划的活动之一,围绕学科前沿技术与未来发展,邀请15位教授,用直播形式举办线上学术讲座,分享有关科学与哲学、食品安全、太湖水治理、疫情防控与治理等领域的科学文化知识,加强研究生对非所学专业学科的了解与体悟,同时结合时事热点,充分挖掘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思政元素,激起研究生情感共鸣,引导研究生铭记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思政“金微课”遵循“互联网思维”的思政工作时代逻辑,激发研究生主体参与思政教育的主观能动作用,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旨策划拍摄“命运与共,大道不孤”主题思政金微课,研究生代表范静、万芊、王增妹讲述各自眼中中国的战疫担当。

本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以“研学力行,求是江南”为主题,打破特殊时期传统育人场域局限,致力于依托互联网媒体平台加强交叉学科之间的交流、分享研讨学术经验与成果,三大板块多项活动齐头并进、覆盖面广,吸引了来自全国各高校逾百名研究生参与。江南大学“益海嘉里杯”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已成功举办四届,日益成为营造砥砺品学的科研氛围、培养求实创新的学术精神、推进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重要品牌活动。

线上学术论坛截图

微“研”讲堂截图

思政金微课《命运与共 大道不孤》

上一条:我校召开书记、校长与政工干部、群团干部面对面座谈会

下一条:江南大学第十五届辅导员论坛隆重举行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