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注校园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生资助中心“云课堂”开展2020届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

编辑: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6日 浏览次数: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黄新华;图:黄新华;审核:单筱婷

5月20-21日,学生资助中心根据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工作要求,以企业微信“云课堂”形式,面向2020届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讲解还款与征信知识,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毕业后国家资助政策,并顺利完成了毕业还款确认和还款协议签署。全体校园地贷款毕业生和相关学院资助工作辅导员参加了“云课堂”,学生资助中心许金红老师负责主讲。

贷款毕业生多为新疆和西藏籍学生,学生资助中心特地将“云课堂”安排在上午十点半。所有同学进入企业微信会议群后,许老师首先播放了诚信小视频,然后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毕业还款的程序与方法,强调了每月还款日、信息变更、违约行为及其后果,介绍了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及第二代个人征信报告的构成,讲述了“诚”与“信”的内涵、在市场社会的重要意义及与每个个体的紧密相关性,引导同学充分认识以诚立身以信处世的重要性,鼓励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用诚信创造价值,扣好走上社会的第一粒扣子。接着,许老师在分析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国家就业政策倾斜内容的基础上,向同学们介绍了服兵役国家资助、基层就业学费补偿与贷款代偿和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等毕业后同学们可以享受的资助政策,勉励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去,扎根基层,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发展命运,并让同学们认识到国家资助政策的全学段连贯性,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与扶助。最后,许老师还与同学们在线互动,解答了大家关于提前还款、还款方式等各种问题。

21日下午,已返校贷款毕业生来到学生资助中心,有秩序地参加还款协议面签。学生资助中心黄新华老师耐心教每一位同学填写还款协议,询问同学就业情况,介绍基层就业补偿代偿资助等学生资助政策,演示中国银行手机银行还款步骤,提醒同学们通过设置备忘录等方法按期偿还贷款,再次强调履行还贷义务,以实际行动维护个人信用和学校声誉。部分未能返校的贷款毕业生,学生资助中心后续将通过邮政方式寄送还款协议。

本次“云课堂”是2020年学校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之一,旨在引导贷款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和契约精神,养成诚信待人、诚信还贷的良好行为习惯。学生资助中心正举行资助诚信知识问答活动,各学院也结合专业特色与团学活动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教育活动,积极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

诚信云教育(一)

诚信云教育(二)

贷款面签

上一条:云培训:学生资助中心举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复核认定工作线上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学科竞赛管理工作组会议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