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注校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江南大学唐忠宝教授应邀在无锡教育思政E课堂开讲

编辑: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9日 浏览次数: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刘聪、孙颖;图:各学院;审核:汪双喜

3月28日上午,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教授在无锡教育思政E课堂开讲。“无锡教育思政E课堂”重点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法治教育等,旨在为各地各校不断增强思政教育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提供资源服务,引导广大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努力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讲座主题为“疫情防控中的大国自信和青年担当”,唐忠宝教授以朋友圈广泛转发的网文《江苏,你过分了!》为切入点,对江苏省在战“疫”过程中的出色表现予以称赞,他认为无论是苏北的豪迈雄壮,还是苏南的家国情怀,在支持同胞为国出力上,没有所谓的“散装”,只有从不含糊、不遗余力的“苏大强”。他以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王洵母女、无锡市人民医院临床研究中心浦浙宁夫妇的战“疫”事迹为代表,致敬无锡的“最美逆行者”,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崇高精神所感动。唐教授强调了疫情防控过程中,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青年人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的语句,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唐教授表示通过这次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不少同学对国家、民族和社会的认知和情感都发生了非常大的转变,对爱国主义也有了更加客观、理性的认识。他希望各位同学,看待疫情要冷静、乐观,看待国家要理性、客观,在此基础上,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食科1905刘振兴表示,多难兴邦,中国自古以来历经各种灾难,但是从未被摧垮,反而越来越强盛。值此疫情之际,更能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感受到制度的优势。物联网1904班张洁表示,在这次战疫中,我们看到了昔日被保护的90后、00后成为了可以保护大家的战士,他们学着前辈的样子,穿上战袍,做勇敢的逆行者、国家的守卫者。在疫情期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严格自律,做到停课不停学,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为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法学1701班姜佳慧表示,再次见到了战“疫”最美逆行者们的身影,也感受着90后、00后的勇敢、成长与担当,我们在这堂课程当中看得到众志成城。春暖花开的季节,一切都在变好,坚定信念,与病毒的较量必会是一场完全胜仗。汉语1805班何朝霞表示,在我们疫情有所好转时,其他国家又出现了新冠疫情的大爆发。意大利和美国新冠感染人数过万,死亡人数增加。在此时,中国展现出了大国应有的风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组织医疗队支援他们,这都是中国的责任与担当。工管1702班曹凯辉表示,在这次无硝烟的新冠攻坚战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党集中领导的显著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放眼全球,没有任何其他国家能够如此大动员、高效率地进行防控。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最终胜利!

本次讲座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了解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助于广大青年学子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唐忠宝教授开讲

同学们认真收听

上一条:一起来看江南大学2019年度“超硬核”学生资助报告

下一条:心适应,新成长——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三届新生心理导航月系列活动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