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注校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江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前往扬州大学调研

编辑: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3日 浏览次数: 来源:心理健康中心   文:童玉梅;图:曾艳;审核:单筱婷

为了进一步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成功经验,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一行3人在单筱婷副处长的带领下,于2020年1月2日前往扬州大学进行考察学习。扬州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林刚、副处长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侯燕等学工同仁出席交流座谈会。

侯燕处长首先对我校的到访表示欢迎,接着从工作基础、工作重点、工作优势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组织与制度保障、人员配备、宣传教育、知识普及、咨询服务、危机干预等情况,并重点展示了朋辈教育、文化活动及地域辐射等特色品牌。随后,双方就危机管理工作中家校沟通、确诊心理疾病人群的干预措施、特殊群体(含研究生、学业预警生)的帮扶机制、心理工作学生队伍的管理进行了交谈与探讨。最后,林刚处长对两校一直以来的友好交流表达了肯定与感谢,并提出来我校学习、交流的期待。

通过考察学习,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一行收获颇丰、感受颇深。未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结合自身特点,将此次学习、交流的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努力建设好江苏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为我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林刚处长与单筱婷副处长交流

扬州大学调研交流会现场一

扬州大学调研交流会现场二


上一条:2019年“资助政策乡村行”暑期社会实践表彰暨2020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培训会举行

下一条:不忘初心 共同发展——校领导走访慰问驻锡武警某部官兵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9001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2907

服务邮箱:jdxgc@jiangnan.edu.cn